close

華僑城昆明陽宗海度假區啟動儀式現場 劉冉陽 攝溫泉水公園的網路行銷水樂區 劉冉陽 攝
  中新網昆明10月26日電 (記者 張丹)華僑城昆明陽宗海度假區26日正式亮相,區內首個公眾旅游項目、國內投資規模最大的溫泉水公園也開業迎客。雲南省旅發委主任段關鍵字躍慶表示,華僑城昆明陽宗海度假區將填補雲南大型綜合旅游項目的空白,為雲南旅游二次創業樹立標桿之作。
  華僑城攜手雲關鍵字行銷南城投集團,在距昆明36公里的陽宗海北岸打造占地七平方公里的度假區。項目汲取希腊、法國、美國三國異域文化精華,規劃建設以聖托里尼、法國鐵路文化和體育運動為主題的三個旅游文化小鎮,集合文化、藝術、自然、旅游、度假、商業、娛樂等眾多元素於一體。
  當日,度假區內溫泉水公園也正式開門迎客。水公園位於聖托里尼度假小鎮中段,以希腊風情為主題,占地12萬平方米,投資8億元人民幣,包括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的歐式水療館、擁有65個特色泡池的室外坡地景觀溫泉泡池區、由六組大型進口設備組成的水樂區、以及328間客房的菲拉精品酒店。室內裝潢未來,溫泉水公園還將投入超過10億元,建設溫泉商業街、溫泉湯屋、溫泉社區等配套項目。
  溫泉水公園台北港式飲茶總經理助理宋蕾告訴記者,水公園通過陽宗海電廠煙道餘熱、蒸汽餘熱利用及水源熱泵技術充分回收利用電廠餘熱,用於項目保溫和酒店空調製冷等,大幅降低公園的能耗,使水公園成為一個接近零排放的低碳公園。
  有別於傳統觀光旅游的休閑度假游近年來正成為現代旅游業最具活力的領域。“水公園是依托湯池鎮自明代起就進行開發的豐富自然溫泉資源而建;滇越鐵路文化小鎮也將深度挖掘滇越鐵路文化及法國文化資源,並充分利用雲南的花卉資源打造700畝生態花谷。”雲南華僑城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曹國旺介紹說,陽宗海度假區開發出了既融合雲南少數民族文化風情又飽含異域文化特征的休閑度假小鎮,將成為雲南地區未來文化旅游產業的開發新模式。
  “作為旅游大省,雲南休閑度假游的發展正處於黃金時期,”雲南省旅發委主任段躍慶表示,隨著華僑城昆明陽宗海度假區項目的逐步建成及開放,一個集吃、住、行、游、購、娛等為一體的綜合型國際級休閑度假勝地即將綻放,將為雲南休閑度假游和生態旅游的發展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完)  (原標題:華僑城昆明陽宗海度假區亮相 助雲南旅游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