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9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就規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厲行勤借錢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作出規定。對公務接待中暴露的部分頑疾開出了新藥方。
  《規定》中指出,工作餐應當供應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同時也不能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usb用私人會所、高消費餐飲場所。接待對象應當按照規定標準來自行用餐。確實因為工作需要,接待單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並嚴格控制陪餐人數。接待對象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超過10人的,不得超過接待對象人數的三分之一。
  此前,不少公務接待都存在鋪張浪費的現象,不僅菜又貴又多,陪同人員也一褐藻糖膠樣,造成人員上也很浪費。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表示,吃的內容和吃的人如果能真正管住,就狠殺這股浪費之風。
  辛鳴:公務接待上吃喝是一個很重要的內容,這次把這個突出的方面突借貸出來抓。吃的東西超標準,陪吃的人很多——把這兩條管住就能夠管住吃喝了。
  《規定》還指出,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接待省部級幹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間。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接待住宿應當嚴格執行差旅、會議管理的有關規定,在定點飯店或者機關內部接待場所安排,執行協議價格。出差人員住宿費應當回本單位憑據報銷,與會人員住宿費按會議費管理有房屋二胎關規定執行。
  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說,過去,一些地方由於怕慢待上級領導,經常超標準安排住宿,一些級別不高的領導幹部也要去住套間甚至豪華套間住宿,助長了奢靡之風。辛鳴教授認為,規定對現有的問題做出了十分具體的要求,甚至對配發洗漱用品都進行了明確規定,可以說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
  辛鳴:標準間里也不能配備額外的洗漱用品,連這樣一個問題在規定里都已經提的這麼明確,體現了要從細節上入手,真正把一些行為管住。  (原標題:中辦國辦出台公務接待新規 重拳整治大吃大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