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褐藻醣膠記者李首東 郝丹丹報道)12月11-1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一行在阿勒泰地區調研。
  爾肯江·吐拉洪一行先後來到富蘊縣乳用馬繁育關鍵技術集成與推廣示範區,富蘊縣小學、庫爾特鄉農村雙語寄宿制中學,阿勒泰市二牧場深冬型溫室蔬菜大棚基地,阿勒泰市第一小學、第三中學和南部片禮服區,分別就科技、教育、旅游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實地調研。
  在調研過程中,爾肯江·吐拉洪指出,科技是人民群眾發家致富的法寶,也是提高產量和增加收入的根本途徑,相關部門要做好技術指導工作,積極發揮科技的作用,用技術幫助農牧民增產增收。學校一定要緊抓“雙語”教育,努力提高“雙語”教學水平,針對不同地域、不同學段二胎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盡了服教學模式單一的困難,有突破、有創新地搞好教學活動。同時,要做好學校各項管理工作,學生的食宿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要同步跟上,讓孩子們在衛生、舒適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12月12日系統傢俱下午,爾肯江·吐拉洪一行與地區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地委委員庫蘭·賽富汗主持會議。
  爾肯江·吐拉洪表示,近幾年來,阿勒泰地區各項社會事業快速發展,各族人民群眾生活水平顯好房網著提高。面臨改革和發展新形勢新要求,教育方面要重視“雙語”教育質連以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發展高職教育,師資隊伍的配備要先行。在科技方面,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科技在社會進步和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時,重視科技的普及,註重將科學技術運用到現實生產生活當中,為人民群眾服務。要通過多種途徑提升科研隊伍的整體素質,適應當前發展要求。在旅游方面,要堅持高起點規劃、經濟化服務、規範化管理,以建設新疆“會客廳”為目標,按照“千里旅游畫廊”的建設要求,著眼長遠進行謀劃,使旅游產業鏈得到延伸,形成旅游產業大體系。同時,註意協調好各方利益關係,讓老百姓從中受益。
  塔里哈提·吾遜、孫斌、曹志文、王仕斌等阿勒泰地區領導參加調研活動。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一行在阿勒泰地區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