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巴里島共同社2月11日報道,日本記者會議(JCJ)10日發表聲明,要求在慰安婦問題上發言失當的NHK新會長籾井勝人辭職。
  籾井勝人1月25日在就職記者會上,針對從軍慰安婦問題表態稱:“在每個發生戰爭的國家都存在過澎湖民宿。”他認為慰安婦問題“以現在的道德標準來看是不對的”。他還談到韓國此前要求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道歉並賠償的問題,並表示,慰安婦問題已經通過《日韓條約》得到解決,韓國多次舊事重提是件奇怪的事。
  JCJ發表的聲明指出,“除了慰安婦問題以外,認為政府說‘右’的東西,我們不能說‘左’”的關鍵字排名籾井會長“沒有資格擔任公共廣播的最高負責人”。
  聲明還要求百田尚樹和長谷川三千子辭去NHK經營委員職務。前者在為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發表助選演說時稱不存在南京大屠殺;後者在出任經營委員前曾撰文頌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揚飲彈自盡的日本右翼活動家,並將文章刊登於該活動家的追悼手冊中。
  聲明表示:“鑒於NH代償K的公共性,應該對其聘用機制進行民主改革,使之反映廣大民眾的意見。”  (原標題:NHK高層連拋謬論 日本記者集體逼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