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犢橋沒修之前,下大雨,西江河的水漫過橋,根本就看不清橋面,行人和車輛稍有不慎,就落入河中。我們村反映這個問題後,三個月就新修了這座新橋。”新都區石板灘鎮解放村一組村民劉大媽指著牛犢橋告訴記者。
  畫好“入戶圖” 分秒必爭摸實情
  新都區石板灘鎮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特意將制定的《新都區石板灘鎮民生一本通》送到群眾手中,同時石板灘鎮還隨時發放便民服務卡,卡上公佈了“24580”服務電話和全鎮所有幹部電話號碼。他們還通過《民情日誌》,收集居民戶、商戶基本情況和意見建議,形成信息庫,為黨委政府的決策提供基礎數據。
  畫好“流程圖” 分門別類建臺賬
  問題摸清了,他們便將收集到的1487條意見建議進行分類整理,分別建立了民生訴求、困難群眾和穩定工作“三本臺賬”,明確責任單位、人員、時限、措施等要求,限時解決,並將問題解決情況向群眾公示。
  畫好“施工圖” 分步實施解難題
  在走訪過程中,解放村村民反映牛犢橋年久失修的問題。經過三個月的努力,耗資150多萬元的牛犢橋已由鎮農發辦負責修建完畢。雙柏村村民張懷義等反映,相鄰用戶線路老化,電壓較低,經過幾天的緊張施工,問題得到基本解決,20餘戶居民直接受益。
  成都晚報記者 李楊 實習生 王雪鈺 攝影報道  (原標題:畫好三張圖 辦實民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