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貽夥
  本報訊(記者吳貽夥)5月25日至30日,安徽省三級檢察院的160多名新媒體宣傳骨幹齊聚合肥,就檢察微博、微信和客戶端、門戶網站的建設和應用以及網絡輿情的監測處置等新媒體實務問題接受系統強化訓練。據悉,這是安徽省檢察院繼進行門戶網站改造、開通官方微博、發佈手機報之後,在推進新媒體宣傳方面開展的又一基礎性工作。
  安徽省檢察院在推進新媒體基礎平臺建設上積極探索、穩步推進,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自去年開始,該院借助正義網的力量,對全省三級檢察院的100多家門戶網站進行了一攬子改造,今年6月底將基本完成。此外,該院還自己設計製作出檢察手機報,專門面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佈檢務公開信息,深受代表委員們好評。
  今年3月28日,安徽省檢察院官方微博正式上線運行,此後官微及時通報該省檢察機關公正執法、服務發展的重大舉措和重大活動,第一時間發佈查辦的職務犯罪大要案的進展情況,現場進行案件庭審播報,並就民生問題進行線上線下互動。目前,該省已有7個市級檢察院和30多個縣級檢察院開通了官方微博,年底前16個市級檢察院將全部開通官微。
  安徽省檢察院檢察長薛江武表示,要加快新興媒體建設運用步伐,強化協同性,打好整體仗,通過“集體發聲”,主動讓社會和媒體獲取正確、權威信息,從而進一步增強檢察工作透明度,併為檢察工作的科學發展提供有力的外部支持和輿論保障。  (原標題:“集體發聲”增強司法透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