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審計署網站消息,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審計署對稅務總局2013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進行了審計,重點審計了局本級和所屬機關服務局、稅收科學研究所等5個單位,並對有關事項進行了延伸審計。審計結果顯示,截至2013年底,稅務總局局本級超編製配備公務用車20輛,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30輛。
  稅務總局為中央財政一級預算單位,部門預算由局本級和42個二級預算單位的預算組成。財政部批覆稅務總局2013年度部門財政撥款預算支出為6149105.75萬元(含政府性基金預算,下同),稅務總局決算(草案)反映的當年財政撥款支出5478388.99萬元,其部門預算與執行結果的差異總額為670716.76萬元。
  本次審計稅務總局本級及所屬單位2013年度財政撥款支出共計378639.20萬元,占部門財政撥款支出總額的6.16%。審計查出預算執行中不符合財經制度規定的問題金額11638.52萬元,其中2013年11524.81萬元;其他財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財經制度規定的問題金額140.57萬元。上述問題對稅務總局2013年度預算執行結果的影響見附表2。
  審計結果表明,稅務總局和本次審計的所屬單位2013年度預算執行基本遵守預算法及相關法律規定,按照會計法及有關規定的要求進行會計處理,加強財務管理和內部審計監督,進一步完善了國稅系統經費管理相關制度。
  審計發現預算執行中存在問題,一是截至2013年底,局本級超編製配備公務用車20輛,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30輛。
  二是2012年至2013年,所屬稅收科學研究所未經批准在項目經費中列支人員經費153.42萬元,其中2013年39.71萬元。
  三是2013年,所屬機關服務局未經政府集中採購,直接與一公司簽訂設備運行維修合同,涉及金額109.81萬元;截至2013年底,河北、山西、黑龍江三省國稅局普通發票印製未按規定實行公開招標,2013年印製發票100 373.8萬份、支出11 025.29萬元。
  四是2013年,安徽省國稅局在其組織培訓的相關費用已由各市縣區國稅局支付的情況下,虛開培訓費票據,向稅務總局申領培訓費350萬元,存放於所屬的3家培訓機構。
  五是局本級從2006年起開始建設“財產和行為稅稅源監控管理平臺”項目,共取得財政專項資金5230萬元,但至2013年底尚未建立起相關數據庫,資金結轉1102.47萬元。
  審計發現其他財政收支中存在問題,2013年,局本級使用不合規票據報銷140.57萬元。
  對上述問題,審計署已依法出具了審計報告、下達了審計決定書。審計發現相關涉嫌違法違紀事項,已移送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對超編製、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問題,要求按規定進行處理;對未經批准調劑使用財政資金問題,要求今後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對未嚴格執行政府採購制度問題,要求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對虛開票據申領培訓費問題,要求據實撥付培訓費到基層稅務部門;對稅源監控管理平臺建設緩慢問題,要求加快推進監控平臺建設;對使用不合規發票報銷問題,要求今後嚴格執行相關規定。針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審計署建議:稅務總局進一步提高預算編報的科學性和準確性,嚴格國稅系統“三公”經費管理,並加強對各級國稅機關的財務管理和監督。
(原標題:審計署:稅務總局局本級超編配備公務用車20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