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360手機安全中心日前發現了一款“睡眠大盜”木馬,專門偽裝成睡眠調整類手機應用。該木馬不僅匿名推送彈窗廣告,還能私發扣費短信,造成手機用戶流量和話費損失,甚至還能上傳用戶手機信息,泄露隱私。
  360手機安全專家介紹說,“睡眠大盜”偽裝成“5倍深度睡眠”“睡眠伴侶”“睡眠大師”“睡眠追蹤”等改善睡眠的手機應用。一方面,“睡眠大盜”能在後臺發送扣費短信,並且屏蔽回覆短信,讓手機用戶難以發覺自己的手機話費被扣除;另一方面,該木馬還能讀取手機通訊錄,向通訊錄中的全部聯繫人群發短信,導致話費耗費。“睡眠大盜”還會竊取手機隱私信息,如手機型號、IMEI號碼等,並且上傳到指定服務器,木馬作者能夠根據這些“手機身份證號”識別手機用戶。
  為了盡可能規避風險,手機安全專家建議廣大手機用戶,儘量通過權威可靠的應用市場下載應用,並註意開啟安全軟件,查殺木馬病毒。  (原標題:“睡眠大盜”木馬來襲 專坑手機話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