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1名女醫護人員當地時間28日晚從西非塞拉利昂返回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後不適,翌日證實感染埃博拉病毒,現正接受隔離。事件引起外界關註,質疑塞拉利昂及英國的機場為何探測不出其感染病毒。
  據報道,該名女醫護人員原屬英國國家衛生事務局職員,之前在西非疫國塞拉利昂進行抗疫工作。
  這名醫護人員從西非回國,曾於摩洛哥卡薩布蘭卡機場及倫郭希斯羅機場轉機,最終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機場下機。至翌日早上7時許感到不適到當地醫院求診,證實感染埃博拉病毒。
  當局稱,這名女子染病情況只屬初期,強調傳染給其他人的機會率極低。
  但有質疑稱,為何兩國機場均檢驗不出女子已經被感染埃博拉病毒。外界也擔心曾與染病者接觸過的家人及其他醫護人員是否可能已經染病。  (原標題:女子從非洲回英後檢出埃博拉 機場防護措施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