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外媒14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高級官員表示,考慮到日本的高額財政赤字問題,明年日本應當按計划上調消費稅。此時,外界關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推遲增稅並舉行選舉的猜測正愈演愈烈。
  IMF亞太區辦公室主管布里克(Odd Per Brekk)在一次發佈會上表示,“考慮到日本負債與GDP的比率很高,我們認為有必要在明年10月按計劃將消費稅上調至10%,以持續穩定地降低財政赤字”。
  這是自外界推測安倍將推遲增稅以來,IMF官員首次直接參与日本上調消費稅的討論。4月時日本將消費稅由5%上調至8%,重創了正在複蘇階段但仍然脆弱的日本經濟。
  布里克認為,如果經濟增長達不到預期,日本應當考慮採用“暫時和有針對性的”財政刺激政策,以減輕上調消費稅帶來的痛楚。
  對於10月底日本央行意外擴大貨幣刺激政策,他說這是“適宜並受到歡迎”的舉措,但需要伴以更有力的結構性改革。布里克說,日本央行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需要維持較長一段時間,同時需要輔以更加大膽的經濟改革措施,比如放開對農業的管制。
  據日本《產經新聞》15日報道,多名日本政府、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8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原計劃2015年10月將消費稅上調至10%一事推遲至一年半以後,同時解散眾議院,年內舉行總選舉。
  報道指出,自安倍第二次執政以來,由“安倍經濟學”主導的經濟複蘇、倡導積極和平主義而展開的“俯瞰地球儀外交”等都將接受國民的審判。  (原標題:IMF首次就日本消費稅發聲 敦促其按計划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kha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